揭桑柏格「憂鬱4年」拒絕進食 父親不支持她罷課:我很擔心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與父親斯萬特(Svante Thun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柏格與父親出席一場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瑞典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年激發數百萬人關注氣候議題,外界好奇她的家庭生活,她的父親斯萬特(Svante Thunberg)近期也接受採訪。斯萬特表示,雖然見到女兒在過程中充滿熱情,不過他卻很擔心孩子會被假新聞與其他仇恨言論傷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斯萬特認為,女兒在氣候變遷議題方面站上前線其實是個壞主意,他也不支持桑柏格因此翹課,雖然孩子成為活動人士後變得更加快樂,他卻也擔心小孩面臨的「仇恨」。

桑柏格今年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人選,她呼籲世界領袖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議題,進而促使全球各地的學生發起罷課。受訪期間,斯萬特則透露,桑柏格開始罷課前曾歷經3到4年的憂鬱情緒,「她停止交談,停止上學。」更糟的是,桑柏格一度不願意進食。

為了讓女兒狀況好轉,斯萬特在瑞典家中花費更多時間陪伴桑柏格與她的妹妹貝婭塔(Beata),他認為世上最重要的是他的2名女兒,只希望孩子快樂。此外,他也陪伴不搭飛機的桑柏格坐船,前往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我知道這是對的事情,但我不是為了拯救氣候,是為了拯救我的孩子。」

斯萬特注意到,桑柏格已經有所改變,因為她自己的積極行動感到高興,不過對他來說,桑柏格依舊還是普通的孩子,「她四處跳舞,笑得很開心,我們有很多樂趣,她處在非常良好的位置。」

桑柏格出名後引來部分罵聲。斯萬特對此表示,女兒提到人們攻擊她的長相、穿著、言行舉止以及不同之處。斯萬特尤其擔憂假新聞問題,還有任何帶來仇恨的謠言,所幸,桑柏格面對批評倒是處理妥當,「坦白講,我不知道她如何做到,但她多數時刻都在笑,覺得這些很搞笑。」

談到未來,斯萬特希望家裡能夠少一點緊張氛圍,而且他猜測女兒也真的想回到學校。隨著桑柏格很快就要滿17歲,斯萬特表示或許未來不用再時時刻刻陪伴女兒,「如果她需要我在那邊,我會試著去做,但我想她會越來越獨立,這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