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年輕人不要學環保少女 只會教訓大人

▲▼ 日本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圖/路透)

▲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Shinjiro Koizumi),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20日表示,不認同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只會教訓大人的作風,希望日本年輕人處理氣候變化問題時採取不同的方法。

朝日新聞報導,小泉進次郎當天在記者會上回應TBS電視台記者提問時表示,16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期間,曾與日本學生代表交流,並談到了桑柏格給全世界年輕人帶來很大影響,日本也出現了名為「未來星期五」(Fridays for future,FFF)的氣候罷課活動。11日,部分日本地方政府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還有年輕人上街呼籲東京都政府發布宣言。

小泉強調,日本年輕人應該採取與桑柏格不同的方式發聲。「老實說,在日本不可能(像桑柏格那樣)避免搭乘飛機,相較於指責大人,日本應該採取全世代參與的方式,不是跟在她的後面,而是從日本向世界傳達,還有別的方式,我希望能夠為此努力」。

▲▼ 瑞典少女雷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柏格今年9月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發表演說指出,「年輕人已經意識到遭到背叛」、「我們絕不原諒」,小泉當時作為日本代表,也坐在台下聽講。

對於西班牙大會期間,國際社會指責日本燒煤火力發電,小泉表示,「意識到了全球排山倒海的批評,會採取進一步行動」。但他並未明確表態日本是否會降低火力發電的比例。

小泉進次郎現年38歲,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也是他的政治繼承人。今年9月日本內閣改組後首次入閣,擔任環境大臣。

►「IG討論爆款」~超殺聖誕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