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才掌地方領導職 路透:陸人事改組政治局一半將替換

▲▼2019兩會,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天安門,人民大會堂,維安,兩會維安,北京。(圖/記者曾俊豪攝)

▲北京人民大會堂。(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路透社》27日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8年以來,已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領導崗位上,任命了12名國有金融機構或監管部門的前高管,其中包括北京市副市長殷勇和山東省副省長劉強,殷勇曾是大陸央行副行長,劉強則曾在多家大陸國內大型商業銀行任職。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正在籌備2022年的人事改組,到時候政治局25個成員中的約有一半將被替換,其中包括負責領導經濟改革,同時兼任中美貿易談判的首席談判代表的副總理劉鶴。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路透)

報導強調,以往金融高管很少被委任到領導崗位上,習近平在2017年開始強調金融專業的重要性,他在一次維護國家金融安全會議上說,「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努力學習金融知識,熟悉金融業務。」

報導稱,目前正值中國大陸經濟增速放緩至近30年來最慢,政府基礎設施投資也有所下降,新華社在本月由習近平主持的一次重要經濟會議之後表示,「我們需要準備好應急方案。」

今年9月,現年53歲的原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譚炯調任貴州省副省長,於此之前,1990年代初,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就曾出任中國建設銀行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