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專業白袍 日醫天天Cosplay瑪利歐、孫悟空:逗病人大笑更重要

▲▼耳鼻喉科院長乾智一Cosplay。(圖/翻攝自Facebook/サンキュー耳鼻科クリニック)

▲耳鼻喉科院長乾智一Cosplay。(圖/翻攝自Facebook/サンキュー耳鼻科クリニック

記者林瑩真/編譯

看到醫師白袍會不會讓人忍不住擔憂呢?日本40歲耳鼻喉科院長乾智一希望在醫院帶給病人歡樂,因此天天Cosplay不同造型,用瑪利歐、孫悟空、阿拉丁等模樣,逗得病人哈哈大笑。

「醫院本來就是為了讓人綻放笑容的地方,不要嚴肅的低頭治療,而要試著努力讓人微笑。」綜合日媒報導,乾智一在家鄉茨城縣常陸那珂市開了一間耳鼻喉科診所,起初只是希望來診所的病人都能恢復笑容,便在2015年聖誕夜扮成聖誕老人為大家看病,結果意外獲得反饋。

於是,再下一次的裝扮就是隔年的節慶扮成赤鬼、金太郎,在病患們的鼓勵之下,乾智一開始日常性的Cosplay,有時是遊戲、卡通人物,有時則是節慶性的人物,包括海盜、桃太郎、瑪利奧、獅子王,甚至是七夕的織女、聖誕節的聖誕樹。如今5年下來,乾智一擁有超過30套衣服,固定每2週換一次扮裝角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乾智一說,病患通常會因為身體病痛,讓心情變得灰暗,醫院或是醫師的白袍也給人不好的印象,要拉近與病患的距離,讓醫院變成一個充滿笑容的地方,其實很簡單,就是脫掉白袍。

乾智一的診所座右銘也是「快樂」與「感謝」,他總會在治療結束後,以裝扮角色的模樣,拍手慶賀送病患出院。被問到Cosplay是否影響診療,乾智一笑著回應:「有一點礙事,但我覺得快樂更重要一點。」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