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高雄罷免韓國瑜會過嗎? 4萬1644位網友認為會

▲▼罷韓四君子至中選會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Wecare高雄發言人尹立、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  。(圖/記者李毓康攝)

▲罷韓四君子至中選會提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罷韓團體26日向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高雄人連署罷免提議書,宣布進入罷免程序。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的網路聲量調查,如果真的舉行罷韓公投,有4萬1644位網友認為會通過。

關於罷韓公投是否會通過的問題,《ETtoday新聞雲》在官網與APP上進行「快問快答」,以了解網友的意向,調查時間從2019年12月26日中午12點00分起至2019年12月26日晚間11點59分為止,總計5萬9453位網友答題。

針對「如果真的舉行罷韓公投,請問您認為是否會通過?」問題,有4萬1644人認為會通過,佔約70%,而有1萬7769位認為不會通過,佔約30%。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韓程序表 。(圖/翻攝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韓程序表 。(圖/翻攝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聯盟、與台灣基進赴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3萬份罷免連署提議書,正式宣布罷韓啟動。第二階段需在60天內有10%以上選民簽連署書,估計在22萬8千多人,罷韓團體保守估計,送交30萬份連署書較安全,目前收集的連署書雖超過門檻,但第二階段連署要全數重簽,成為一大挑戰。

罷免成案後,中選會將公告投票時間,罷韓團體預計在5月份能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投票,且需有超過25%選民投票贊成罷免,贊成大於不贊成,也就是需要有57萬人以上投下贊成票,才可罷免成功。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淺秋批評,罷韓連署應就職滿一年才能啟動,中選會應依法行政。對此,中選會回應,選罷法對提議人名冊的「連署期間」無明定,沒有另行限制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