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黃川禎驚訝捲入私菸案「怕同事有色眼光」…以古金水案為例悲情喊冤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國安局私菸風暴案27日上午再度開庭,台北地院傳喚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及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出庭。2人均否認犯罪!于堯辯稱,購買菸品都有如實申報,且「機邊交易」非先例;而黃川禎也喊冤,我不懂法律,被起訴後害怕同事異樣眼光導致不知如何與他們相處,生活都亂了!並舉例「古金水」相信法官會還他清白。

▲▼華航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圖/記者孫于珊攝)

▲華航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出庭喊冤,訴說「古金水」故事希望法官還他清白。(圖/記者孫于珊攝)

于堯表示,專機菸品均依程序申報,且總統專機不同於一般客機,她參與專機任務時盡心盡力,並強調她不認識國安特勤吳宗憲,而認識國安少校張恒嘉是因專機任務需求才有聯繫。至於「機邊交易」一事,她說「非先例」,去年7月她從公關室轉任空品處後,得知就是依循往例。此外,她還稱,她所認知的「不上機」則是指不放客艙而放貨艙內。最後于堯說到,她進入華航超過30年,從基層做起,並沒有任何犯罪動機或意圖,不可能為圖利他人而觸法,同時也相信同仁不會觸法,請法官明察秋毫。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否認犯罪,強調「機邊交易」非先例!(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黃川禎則表示,他在進入華航工作15年,從7職等升到11職等,只是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並不懂法律,也不認為公司會叫他做違法之事,而這次出任專機任務,被指派銷售免稅菸品給國安特勤人員,因國安人員身分敏感特殊,且應較常人熟悉法律,相信這樣大量訂菸不違法,不料竟讓他捲入私菸案風波;至於「機邊交貨」是循往例,並非他個人決定,因此沒有與吳宗憲等人有共同犯意。

黃川禎繼續說,他看到起訴書後「嚇一跳!」不敢相信自己竟成為犯罪故事的一角,且遭起訴後,他不知如何和同事相處,怕被人用有色眼光看待,把他的生活都打亂了。並舉例「古金水」花12年獲判無罪的故事,希望檢察官別再幫他扣上犯罪的帽子,也希望法官能還他清白。(古金水是已故的撐竿跳體育國手,曾被控因託家人帶漂白水等違禁品致飛機爆炸。)

黃川禎因遭北檢調查發現,與吳宗憲有商量決定機邊交貨需以整箱(50條)為單位,才能在專機落地後混入大量的隨機行李中一事,且之後黃上華航網路後台下訂可湊箱的9200條私菸時,顯示已超過系統設定的999條數量限制,便緊急打電話給華航資管處航機系統部工程師協助,把上限調整為5000,同時在工作群組中回報。而在該群組中,檢方也發現于堯叮嚀同事的對話很可疑,「跟國安交易時要小心,免得他亂講出去」、「千萬不要說他們(指國安)買了多少菸什麼的」等語。因此2人被檢方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幫助逃漏稅等多項罪名起訴。

▼ 黃川禎不敢相信自己成為犯罪故事的一角,讓他不知如何和同事相處,生活全變調。(圖/資歷照/記者劉昌松攝)

▲▼  私菸案華航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再次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攝)

►懶女人必備!太妍、宋智孝都大推!!!

【更多新聞】

華航前副總邱彰信為私菸案喊冤:檢方僅用Line兔兔貼圖就毀我清譽!

惡劣經紀人!榨乾韓星宋讚養+設局逼他拍A片 下場出爐慘兮兮

私菸案傳喚國安局3駕駛出庭 檢察官痛批:無罪答辯都在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