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絞刑」處決中國留學生 福岡搶劫連帶殺光一家四口

▲▼監獄,受刑人,鐵窗,鐵籠。(圖/pixabay)

▲日本今執行死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26日上午執行了今年8月以來的第一次死刑,死刑犯為犯下強盜殺人罪行的中國籍學生魏巍,他殺害了福岡市的一家四口。同時這也是第二次安倍內閣中,第17次執行死刑,合計39名死刑犯被處決。

綜合日媒報導,2003年6月20日,中國專門學校學生魏巍與2名中國男子同謀,以搶劫為目的,闖入福岡市東區的衣料販賣商松本真二郎的家中,除了松本真二郎外,他的妻子、長男、長女,一家四口全都被殺害,遺體則裝入袋子,投入博多港。

魏巍隨後被警方逮捕,依照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被判處死刑。如今16年過去,日本法務省在26日上午執行死刑,處決魏巍。

至於共犯的2名中國男子雙雙逃回中國,一人被中國當局逮捕,被判處死刑,在2017年7月執行;另一名則選擇「自首」,協助查明事件真相,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此次執行死刑是今年8月以來的第一次,也是10月31日才上任的法務大臣森雅子的第一次執行死刑。另外,這同時也是第二次安倍內閣中,第17執行死刑,合計共有39名死刑犯已經被處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