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談李克強 安倍強調:日本海不穩定「日中關係不會改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海穩定日中關係才會改善。(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訪問中國,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會中,安倍晉三強調,若日本海(東海)不穩定,日中關係不會真正的改善。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與李克強在成都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安倍晉三強調,若日本海不穩定,中日關係不會有真正的改善,同時要求中國盡快取消對日本食品的進口限制。

另外,日本在今年7月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作為回應,南韓在8月一度宣布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讓日韓雙方緊張關係加劇。造成如此局勢的原因,是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裁定,日本應賠償在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期間的南韓徵用工。

對此,日本抗議表示,殖民時代的賠款問題是依據1965年的兩國協議解決,南韓必須難出解決方案。而文在寅就在日前的雙邊會談中提到,南韓政府的立場,就是「不能干涉法院的決定」,要求日本共同努力,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