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師撿學生吃剩麵包「報廢太可惜」 4年省8萬卻挨罰減薪3月

▲▼麵包,小麥,無麩質飲食。(圖/翻攝自pixabay)

▲中村把校方準備報廢的麵包帶回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府堺市60多歲的高中老師中村(化名)看到學校供餐剩下的麵包、牛奶,覺得報廢太過可惜,於是自行打包帶回家,沒想到因此違規,被堺市教育委員會懲處減薪3個月。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中村自2015年6月開始將學生們吃剩的麵包、牛奶打包,並帶回家中食用,直到今年6月事情曝光才停止,這段期間他一共拿走4200瓶牛奶以及約1000份的麵包。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中村已經辭去教職,展開退休生活。

中村接受堺市教育委員會調查時,坦承的確有將這些要報廢的食物帶回家,因為他覺得就這麼丟掉太過浪費,沒想到卻因此違規。

調查人員估算,中村拿走的食物費用總計約31萬日圓(約新台幣8萬元),考量到他的動機以及手段,最後決定懲處減薪3個月。但中村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太羞愧,還是認為自己年紀大了,不適合繼續教書,事發之後隨即辭去教師工作,展開退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