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如意償如期還3.5億美元債券 濟南市府收購35億股份解危機

▲山東如意集團。(圖/翻攝自山東如意官網)

▲山東如意集團。(圖/翻攝自山東如意官網)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旗下擁有瑞士奢侈品牌Bally的大陸最大紡織集團山東如意,20日以現金還清到期的3.45億美元(約24億人民幣)債券,成功度過了違約危機,不過也使債券價格也破了新低紀錄。據悉,山東如意此次能順利度過危機,都是多虧山東省和濟南市兩級政府的的大力救援。

根據《彭博》報導,山東如意半年度的報告顯示到今年6月底為止,公司的借款總額高達317.75億人民幣,然而帳面上的貨幣資金卻僅有88.9億元,在連自身財務狀況都不穩定的狀況下,已經無力償還借貸的3.45億美元債券。

▲山東如意集團成功度過這次的債務危機。(圖/翻攝自山東如意官網)

▲山東如意集團成功度過這次的債務危機。(圖/翻攝自山東如意官網)

於是濟南市城市建設公司先收購了北京如意時尚有限公司26%、約35億元的股份,因此成為如意科技公司的第二大股東,而山東如意集團也透過政府的協助順利度過了債務危機。不過即使債務危機險峻,但山東如意在2019上半年的營業收入仍呈現正成長,高達203億元,和去年比起來增加了17%,利潤總額則是13%。

▲法國精品龍頭LVMH集團旗下擁有多家知名奢侈品牌。(圖/LVMH)

▲法國精品龍頭LVMH集團旗下擁有多家知名奢侈品牌。(圖/翻攝自LVMH官網)

山東如意集團成立於1972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科技紡織製造商,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時尚品牌運營商,在全球80個國家擁有6000個零售點,且旗下擁有瑞士奢侈品牌Bally、日本大成衣商Renown、法國輕奢集團SMCP、英國奢侈品牌Aquascutum等等,立志要成為亞洲的LVMH集團(路易·威登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