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韓國瑜再爆金句回蔡英文:國家要把錢花在教育「非監獄」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25日在政見會第三輪發表政見時提及國民黨高層過去貪污事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話題拉回政見,表示「國家要把錢花在教育,不是花在監獄」,也重申「教育三箭」與推動雙語教育的重要政策。

韓國瑜表示,當劊子手要會看著脖子,當修鞋的要看著鞋子,當總統的一定要看人民過得好或不好,苦或不苦,「莫忘世上苦人多」,但是很遺憾,蔡英文在面對質疑時,卻簡短的用政黨之間閃躲這個問題,對於國家未來,他最擔心的是教育。

對於教育政策,韓國瑜提出「大學一定要自主」政府絕不干涉大學校長任命,將「教育自主權」歸還學校,落實政府對大學自主的堅持並鬆綁法令,徹底實踐大學學術自由,確保大學校長人事、經費及學術自主。鬆綁私立學校募款法規、允許個人或營利事業捐款給學校法人或私立學校。

韓國瑜再次強調「教育三箭」,包括從小一開始中英文雙語教,大學生、研究生學期,一定要有一年去國外當交換生,不用擔心沒有錢,政府想辦法,除此之外,未來全國45歲以下的軍公教警消人員,只要申請到學校,每人出國進修1年,接軌國際。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14時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人於中視發表參選總統的各項政見。根據中選會的規劃,候選人分3輪發表政見,每一輪10分鐘,發表順序由候選人們抵達現場後抽籤決定。根據抽籤結果,發言順序分別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

▲▼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韓國瑜。(圖/中選會提供)

▲第二場2020總統電視政見會,韓國瑜發言。(圖/中選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