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正在翻譯!川普:會和習近平一起舉行簽署儀式

▲▼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非營利組織「美國轉捩點」(Turning Point USA)學生行動大會發表1個多小時的公開談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舉行協議簽署儀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舉行儀式,準備簽署本月達成的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目前這項協議也正在翻譯中。不過,川普並未指出會在何時簽署,只說「兩個領導人在一起」時就會這麼做。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向記者表示,美中雙方將舉行協議簽署儀式,「我們最終會完成它的,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會迅速的簽署,因為我們想要完成它。」川普也強調,現階段協議已經談妥,全文正在翻譯中,但未明確指出協議簽署的時間點。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美中預期將在2020年1月的第一個禮拜簽訂協議,但屆時是部長層級參與簽署,川普和習近平都不會出現在簽署現場。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也指,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同時,中國國務院也公布了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單。不過高峰也說,「關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內容,我沒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待協議正式簽署後,協議內容將對外公佈。」

►陸商務部發言人:中美貿易協議簽署「雙方團隊正密切溝通」
►萊特海澤坦言貿易戰「僅部分勝利」 紐時:巨大成本換小協議
►美中協議2020年1月初簽署! 美貿易代表:最好對中國抱持懷疑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