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元旦再加2處科技執法!辛亥隧道區間測速 市民高架抓路肩和大貨車

▲台北警交大證實19年元旦辛亥隧道、市民高架都將安裝科技執法系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警交大證實2020元旦起,辛亥隧道將安裝科技執法系統,採平均區間測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23日證實,台北市辛亥隧道、市民大道高架路段將從2020年元旦起啟用高科技執法系統、警方證實辛亥隧道將實施全隧道區間測速,平均時速超過60就會遭系統開罰!市民高架則是針對違規通行的大型貨車、以及行駛路肩等違規車輛利用動態攝影自動告發,以維護橋梁結構、行車安全。

▲台北警交大證實19年元旦辛亥隧道、市民高架都將安裝科技執法系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元旦起市民高架都將安裝科技執法系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辛亥隧道因道路較筆直,離峰或深夜時段時常民眾常反映有嚴重超速事件,警方基於預防交通事故發生之目的,辛亥隧道為台北市區第2處運用科技執法進行「速度管理」的路段,以提升交通安全及事故防制效能。

警方表示:目前辛亥隧道速限規定為50公里,將依現行規定針對超速逾10公里以上之違規、也就是行車速度超過61公里以上者就會被開單告發。另辛亥隧道沿線路段,科技執法設備也會針對隧道內跨越雙白線違規逕行舉證告發,警方呼籲請民眾遵守限速和依標線行駛避免受罰。

警方說在隧道內超速,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行車速度超過最高時速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若嚴重超速者可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並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

另外市民高架快速道路,目前市府規定禁止超過6.5噸重大貨車通行,目的是考量高架橋樑結構安全,明年起也將利用攝像鏡頭科技執法自動告發,違反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2款規定:「不遵守公路或警察機關,依第五條規定所發布命令,可處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另外市民高架也常出現大型重機因塞車違規行駛路肩現象,警方表示新裝設的科技執法系統也會自動告發,行駛路肩行為將可依同條例第45條第1項第12款規定:「任意駛出邊線,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警察局重申,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在於防制交通事故,並可降低員警執法風險,全時段執法特性將可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警方呼籲民眾上路遵守交通規定,安全又省荷包。

【其他新聞】

►快訊/汐止遊覽車轉彎撞倒行人 少女左臂慘壓輪下血肉模糊送醫

►台北「最高檔」龍亨酒店遭10煞砸店 滅火器大廳狂噴...小丁薄紗變掃地妹

►率小弟圍徐乃麟公司嗆「下次到你家!」 萬華華西街幫老大楊仔被捕

► 國安局軍官發酒瘋!友人毆警遭逮他抓狂 踹破派出所大門遭壓制上銬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