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端牛肉」 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雪隧北口改限速90

▲呂國華「端牛肉」(左1),主張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及雪隧北口改限速90。(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呂國華「端牛肉」(左1),主張國5宜蘭平原線免收費及雪隧北口改限速90。(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不提速就免收費!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呂國華23日「端牛肉」,要極力向交通部爭取國5宜蘭平原線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因平原線已成為宜蘭人主要連絡道路,應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另交通部也要重新評估雪隧往台北方向限速80改為90公里,讓國5限速一致,避免塞車,若仍維持限速80,應依快速道路標準不予收費。

呂國華表示,全台快速道路有20幾條,其中有10條的時速是在90以下,這些道路功能都是做為市區間連絡道路之用。宜蘭屬於南北向長條型平原,平原線主要橫跨頭城至蘇澳間的各鄉鎮市,若未有北宜高,宜蘭也應該會蓋這一條快速道路來疏解這些地方的交通,所以理論上,它應該可以畫為快速道路,不必硬要將視為高速公路,強加收費,這對只行使這之間道路的宜蘭人實有所不公。

呂國華現在國道公路的單日免費里程數是20公里,從頭城到蘇澳是24公里,每一個交流道之間是8公里,若超過兩個交流道就要收費。相較於其縣市快整道路超過40公里以上的有4條以上,台南市的快速道路總長80多公里,台北市也有40多公里,而台61線更是總長數百公里都不收費,何以沒有快速道路只有40公里平原線就要收宜蘭人的過路費呢?

呂國華強調,宜蘭沒有其它快速道路,只能用平原線來做為宜蘭縣內快捷的連絡道路,因此,在其它縣市都有超過40公里以上的快速道路免收通行費,何以宜蘭人就要線這樣的過路費呢?這實在對宜蘭人不公平。

另外,對於雪隧往台北方向時速限制80公里,呂國華也呼籲高公重新評估是否可以放寬到90公里,讓整個國5維持在90公里時速內,不要一下子90,一下子80,也由於,兩個時速不一致容易造成塞車現象,目前,宜蘭往台北常常塞車就是時速不一所導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宜蘭火車站前喋血!1男被捅到臟器外露 騎單車250m警局求救癱昏命危

►撂人痛毆小黃!私人招待所業者和小弟都被判刑 縣府還拆了違建

►水電工假扮大學女生「應徵會計」 傻老闆人都沒看到匯出7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