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假扮大學女生「應徵會計」 傻老闆人都沒看到匯出76萬元

▲▼水電工,水管,水龍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宜蘭一水電工成宜蘭版「神鬼交鋒」電影主角,以2分身來詐欺友人76萬多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缺錢花用陳姓水電工,成宜蘭版《神鬼交鋒》電影主角,他得知友人要應徵會計,竟分飾應徵小姐及他的叔叔兩身分,以想先預借1萬元工資等話術,前後共詐得76萬3千元,後來友人驚覺有異提告,宜蘭地檢署以詐欺罪嫌起訴陳男。

起訴書指出,陳姓水電工缺錢花用,2018年3月間,得知友人王男台中公司在應徵會計小姐,陳男佯稱要代為介紹人,再透過臉書假帳號,假扮應徵小姐向王男說:「陳跟我說要去你那工作後,我大學那邊都休學了,工作辭職,想先預借1萬元工資」。

王男不疑有他借款,食髓知味的陳男續以臉書假帳號再騙說:「申辦手機門後需借款」、「要到台中工作,沒有租房子的押金」、「阿公辦喪事需要借款」、「奶奶住院開刀嚴重要借款」等語,甚至還稱「姑姑要辦蘋果手機,要辦門號缺錢」等,陸續向王男借款。

陳男更用另一臉書帳號,假扮自己的叔叔,向王騙說:「陳男酒駕被關警局長說要繳6萬4千元就不用進去關」等語騙錢,王匯錢到陳指定的帳戶,王男共被詐得76萬3000元,直到王男發覺遲遲沒等到應徵者上班,才驚覺有異,因此向陳男提告。

挨告後陳男坦承犯行,檢方以王男陳述、臉書對話紀錄及匯款單截圖,認為陳男涉及詐欺罪嫌起訴。

►超滋潤、讓肌膚變亮!網友舉證「冰冰霜」4個非買不可理由

【更多新聞】

►美極了!太平山夢幻之湖 翠峰湖冬季限定藍天倒影、日出等美景登場

►蘇花改非國道、非快速道路 陳歐珀:沒有禁止機車通行的理由

►單親媽宜蘭賣烤地瓜被掃光!感動「讓我不孤單」 小五兒立志當警察守護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