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香港問題「台灣化」 北大教授:最衝突的是思想文化

▲▼香港反送中,12/20。(圖/路透)

▲香港社會衝突持續發生。(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21日表示,要高度警惕香港問題的「台灣化」,香港問題可能不再是資本主義、社會主義的衝突,而是要不要認同香港,要不要統一的問題。他表示,從未來的角度來講,中央要考慮怎麼治理資本主義,甚至是精神程度已經發展到了後物質主義的香港。

根據《環球時報》微博,在該報2020年年會議題一「香港之痛:根在政治還是民生環節」中,強世功表示,今天的香港問題中有經濟問題,但最衝突的一定是思想文化的問題。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圖/翻攝自微博/環球時報)

他指出,「我們要意識到,香港最近這些年跟本土相關聯發展出來後現代思想,即後物質時代思想,看年輕人的訴求裡面,從來沒有要解決經濟貧困問題,要解決的都是思想文化精神層面的東西。」

在同一場會議上,大陸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現在凸顯出特區政府在管制和處理風險方面的能力都存在很多問題,必須要進行社會改革,「我們不要讓資本主義的運作走向一種壟斷式、沒有活力的經濟結構,這樣會令社會政治問題有土壤繼續蔓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