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3個月老公入獄3年9月 人妻探監「我想離婚」回家收到恐嚇信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黃姓女子去年3月間與高姓丈夫結婚,沒想到兩人才當了3個月的夫妻,對方就因為涉及毒品等案入獄,至今仍在服刑,表明想要離婚的念頭,卻收到從監所寄出來的信件恐嚇,不得已才決定訴請離婚。雖然高男認為一切的起因是妻子另結新歡,但新北地院法官不採信,最後裁准兩人離婚。

▲▼手銬,終身監禁,鐵窗,監獄,受刑人。(圖/pixabay)

▲高男結婚3個月就入獄服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黃女在判決書中主張,2018年3月間結婚後,雖然共同生活的時間很短,但丈夫婚後沒有正當工作,一度還想偷錢,如果有不順意的時候,就會用三字經飆罵她,同年6月間便因為毒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刑事案件入獄,應執行刑期為3年9月,至今仍未出獄。

黃女接著表示,丈夫除了上述案件外,還涉有強盜等案件,今年3月前往探視並表明想要離婚,過沒幾天就收到從監所寄來的信件恐嚇,可見對方在服刑期間根本沒有悔意,兩人的婚姻關係也嚴重疏離,這才決定訴請離婚。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黃女前往探監並說明想要離婚,結果回家就收到恐嚇信。

而對於妻子的指控,高男辯稱,黃女早在結婚前就知道自己有前科,而且很快就要入獄服刑,「我沒有用三字經罵她,她以前常來監所會面,我們也會寫信往來,是真心相愛」,如今之所以會提出離婚,是因為女方另結新歡,甚至發生親密行為,如果法官真的判准,讓他情何以堪。

不過,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高男的刑期長達3年9月,依照社會通念看來並非短時間就能出獄,而且他確實多次從監所寄信恐嚇妻子,造成對方內心恐懼,考量到他正在服刑,無法盡到對婚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最後裁准黃女的訴求,判兩人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