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020大選「政黨票」號次一次看 19個政黨搶34席不分區立委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選會18日舉行政黨不分區號次抽籤,此次共有19個政黨登記,根據抽籤結果,民進黨抽中14號、國民黨抽中9號、親民黨抽中3號、台灣民眾黨抽中15號。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民進黨由副秘書長林飛帆代表。(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2020年1月11日進行投開票,在立委總席次113席中,73席由單一選區選出,6席的原住民立委從複數選區選出;另外的34席全國不分區立委則用比例代表制選出,也就是要用政黨票來一決勝負。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國民黨由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圖/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中選會公告,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共有3組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410位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10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及11位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則有19個政黨216位不分區候選人。

不分區立委部分共有19個政黨,包括民進黨33席、國民黨31席、親民黨22席、勞動黨2席、綠黨6席、台灣民眾黨28席、台灣團結聯盟7席、國會政黨聯盟6席、時代力量11席、宗教聯盟8席、台灣基進6席、新黨10席、台灣維新6席、台澎黨4席、中華統一促進黨7席、喜樂島聯盟6席、合一行動聯盟8席、一邊一國行動黨5席及安定力量10席。

政黨號次抽籤結果如下:

①合一行動聯盟
②中華統一促進黨
③親民黨
④安定力量
⑤台灣基進
⑥時代力量
⑦新黨
⑧喜樂島聯盟
⑨中國國民黨
⑩一邊一國行動黨
⑪勞動黨
⑫綠黨
⑬宗教聯盟
⑭民主進步黨
⑮台灣民眾黨
⑯台灣維新
⑰台澎黨
⑱國會政黨聯盟
⑲台灣團結聯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