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頻找網紅拍片 藍委痛批:用納稅人的錢拚選舉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王育敏等人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總統淪網紅咖 假觀光拚選戰」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召開「總統淪網紅咖 假觀光拚選戰」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7:41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府日前推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近日又發生「波特王」事件,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的網紅行銷是利用國家資源和人民稅金拚選舉。立法院國民黨團17日砲轟,蔡英文把國家資源做為自己競選活動之用,要求總統府立即公布執行科目相關費用及執行成效,讓國人檢視淪為網紅咖的總統,到底替台灣的觀光產業帶來多少效益。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文總下午也出面說明,強調這項活動是以行銷台灣為目的,參與者都是外籍人士,相信行銷台灣,讓台灣走出活路,是朝野各界與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目標。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疑,蔡英文用網紅行銷自己,用行銷台灣觀光來包裝自己的選情,用的是總統府哪一個科目預算來執行?是用人民的稅金來拉抬自己的選情?近期「波特王」事件中,影片內容全聚焦在蔡英文身上,跟國家政策一點也沾不上邊,因此要求總統府公布經費使用情形,委託那些公司製作?有沒有違法相關《採購法》等相關規定?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童惠珍表示,到底是行銷台灣?還是行銷蔡英文?救的是台灣的觀光?還是蔡英文的選情?蔡英文把國家當蔡家,從年初開始,屢次找網紅合體同框,利用現在高知名度及百萬點閱率的知名網紅來搶攻年輕人選票,兼洗風向提高曝光,但究竟創造了什麼觀光效益?到總統府參觀的人數有變多嗎?總統府周邊商品有多賣嗎?台灣觀光產業有因此增加獲利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王育敏等人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總統淪網紅咖 假觀光拚選戰」記者會。(圖/立委王育敏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總統淪網紅咖 假觀光拚選戰」記者會,秀出觀光產業收入下滑數據。(圖/立委王育敏辦公室提供,下同)

童惠珍指出,兩岸關係急凍,陸客來台銳減,交通部觀光局從去年開始至今,連續推出多項國旅補助計畫,去年「花蓮遊・花蓮加油」2.1億元、5到7月「獎勵南灣旅遊」9500萬元、9到12月「山海戀」1750萬元、11到12月實施「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8.3億元;今年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13億元、「春遊專案」8.6億元、最近的36億「擴大秋冬國旅獎勵計畫」,合計高達69億元,但是成效呢?

童惠珍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指出,國人在國內旅遊人次為1.71億人次,較前年下滑6.74%,這已經是連續2年衰退,平均每人旅遊次數也下滑0.61次。國人國內旅遊總費用為3,769億元,比上一年4,021億相比,下滑6.27%。

再根據根據觀光局公布的「2019年1~6月來台旅客人次及成長率」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總人數為597萬7,259人次,而中國大陸來台167萬7,009人次,依然高居十大入境市場的第一位。國民黨團奉勸蔡英文,好好思考如何振興台灣觀光,而不是思考如何拚選舉。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王育敏等人於黨團記者室召開「總統淪網紅咖 假觀光拚選戰」記者會。(圖/立委王育敏辦公室提供)

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對於文總與觀光局共同主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提出質疑,文化總會媒體部主任湯佩儀表示,行銷台灣是文總責無旁貸的責任,「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官網詳載活動辦法報名機制,並由詹偉雄老師等評審,以增加台灣在國際社會能見度為前提,評選出10組非中華民國國籍的外國友人參與,藉由活動把台灣介紹給他們國家的人。文總強調,「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活動意旨在行銷台灣,並體現台灣友善的國民外交。

湯佩儀表示,文總係屬民間單位,也願意呼應朝野各界對於台灣要走出活路的期許,經由觀光局官網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2月14日止,全世界來台國際旅客已突破1,111萬人,連續第5年突破千萬,是最好的數字證明,來台人數屢創歷史新高,台灣多元友善的文化魅力一直在擴散,相信台灣人民也願意為了行銷台灣的目標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