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金髮屠夫」無名墳墓 神秘人詭異挖開…屍骨1根沒動就走了

▲▼納粹德國黨衛軍軍官海德里希(Reinhard Heydri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42年的納粹德國黨衛軍領袖海德里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一處墓地近日發生詭異案件,有身份不明人士掘開有「納粹屠夫」之稱的納粹黨衛隊保安處創始人海德里希(Reinhard Heydrich)墳墓,但並未移動任何屍骨。擅自破壞墳墓在德國屬於犯罪行為,警方目前正積極追查掘墓人身份,並查明其犯案動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柏林市中心的柏林榮軍公墓(Invalid's Cemetery),墓地管理員近日發現有一處無名墳墓遭人挖開,但月沒有任何屍骨被人移動的跡象。據悉,該墓埋葬的是前納粹黨衛軍軍官海德里希。

海德里希是黨衛隊高級軍官、納粹德國國家安全部長兼波希米亞和摩拉維亞保護國副總督,同時也是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主要執行者;海德里希於1942年1月20日主持了惡名昭彰的「萬湖會議」,會議中,納粹高層商定「最終解決方案」,開始有系統性對猶太人實施種族滅絕。

海德里希外表英俊,但行事風格卻心狠手辣,因此獲得「納粹屠夫」的外號,又被人形容為「金髮禽獸」;就連希特勒本人,都曾形容過海德里希是「鐵石心腸之人」(the Man with the Iron Heart)。海德里希1942年遭捷克斯洛伐克游擊隊刺殺後,下葬在柏林榮軍公墓。

當年,納粹為了報復捷克游擊隊,指控附近的捷克利迪策村涉嫌掩護游擊隊,並將該村所有成年人屠殺殆盡,導致數百人遇害,其中包括許多兒童。「利迪策村慘案」發生後,捷克人的反納粹抵抗運動全面升高,此外也促使國際社會制定6月1日國際兒童節。

二戰結束後,盟軍下令所有納粹軍官其墓地均不得有任何姓名或身份標誌,避免被親納粹極端主義分子視為某種「聖地」前來朝聖,因此嫌犯極有可能是已經掌握海德里希埋葬位置者。根據德國法律,隨意挖掘墳墓的行為已經觸犯「褻瀆墳墓」罪,執法機關可依法對嫌疑人起訴。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