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衝51區!這次挑戰「直闖尼斯湖堵水怪」 當地人警告:這是步入險境

▲ 網友在臉書號召民眾一起直闖尼斯湖,揭開水怪的真相 。(圖/翻攝自Storm Loch Ness, Nessie can’t hide from us all臉書活動頁)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上(6)月才有網友在臉書發起一項名為「直闖51區」的活動,開玩笑號召全球民眾,一起闖入美國秘密軍事基地去看外星人,吸引超過190萬人響應與美軍關切。沒想到最近又有人在臉書發起類似活動,這次是邀請大家「突襲尼斯湖」,尋找尼斯湖水怪的蹤跡,令當地民眾及相關機構十分不安。

根據《News18》及《紐約時報》報導,一位名叫布萊恩(Bryan Richards)的網友,上周在臉書發起了「直闖尼斯湖,尼斯湖水怪無法躲過我們所有人」(Storm Loch Ness, Nessie can’t hide from us all)的活動,號召大家一同在9月21日前往在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以水怪傳說聞名的尼斯湖(Loch Nesss),一賭水怪的面貌,目前已經吸引2.6萬人響應。

▲▼ 尼斯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尼斯湖水深又冷,天氣變化大,相當危險。(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項活動隨即引發英國皇家全國救生艇協會(Royal National Lifeboat Institution)關切,協會發言人潔瑪(Gemma McDonald)表示,「其實尼斯湖一年365天,無時無刻都對外開放,實在沒有必要特別發起一項『突擊活動』。」

救生艇協會也在粉絲專頁發文提到,「尼斯湖不像51區,牽涉到美軍層面,乍看上去直闖尼斯湖的行動,可能沒有突襲51區的危險性來得高,但貿然亂闖這裡,還是會發生其他的問題。」

一名救生員就警告,「參加尼斯湖突襲行動是一個糟透的冒險,絕對是步入險境,因為尼斯湖又深又冷,天氣也難以預測。如果大家因為好奇就來探索,那麼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我們恐怕沒有足夠的空間來救援這麼一大批的參加者。」

▲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目擊尼斯湖水怪的案例。(示意圖/CFP)

尼斯湖的形狀狹長,230公尺深,是英國倫敦知名地標大笨鐘高度的兩倍,它在格倫莫爾山谷(Glen Mor Valley)綿延數公里,將蘇格蘭高地一分為二。救生員補充,湖水平均水溫約攝氏6度,天氣可以在幾分鐘內就馬上改變,湖浪則可高達4公尺,潛在的危險因素相當多。

據了解,自1933年以來,只想一提到水怪,不少人的首選探索地點絕對是尼斯湖。在有遊客首次宣稱在這座湖中看到水怪後,隔年,紐約時報就陸續報導了多達55則「尼斯湖水怪」的相關文章,因為那時幾乎每一周,都有不同的人說他們目賭了水怪。一直到現在,各種「水怪真相」眾說紛紜,有人說牠只是大象的鼻子、漂流在湖上的樹木,還有人說牠是附近觀光業者故意製造的噱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