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有3台灣人 世銀否認「要求中國護照」:非成員國仍保有工作

▲▼中國護照,護照,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圖/視覺中國)

▲美媒指出世界銀行要求台灣員工取得中國護照。(圖/視覺中國)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媒Axios先前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人力資源部告訴台灣籍員工,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台灣人才能受到僱用。據了解世銀內部有3名台灣員工;該組織發言人則表示,非成員國的員工仍能繼續保有工作。

根據Axios於13日的報導,世銀今年告訴台灣籍的現任與準員工,一定要持有中國旅行的證件,才能保有或獲得工作;然而,台灣法律禁止公民同時持有中國的雙重國籍。對此,一位匿名的世銀發言人告訴《中央社》,美媒這篇文章的內部指導原則來自1999年,世銀並未執行此項政策。

世銀發言人說明,高級主管知曉此事後已修改相關事項,此外,如果員工國籍並非屬於成員國或世銀沒營運的國家,還是會保有這些人的聘請狀態。台灣並非世銀的成員國,據了解內部有3名台灣員工。

Axios先前指出,隨著中國在世界舞台變得更有自信,台灣以及其公民也面臨越來越危險的處境。

►要求台灣籍員工「必須持有中國護照」才能任職!世界銀行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