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激辯兩岸政策 張顯耀批民進黨:抗中保台解決不了台灣問題

▲總召曾銘宗帶領退警抗議楊蕙如案,張顯耀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顯耀。(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2020大選國會政黨電視辯論會15日下午登場,針對各政黨對兩岸的策略及態度,清華大學沈秀華所長提問,「未來四年與中國關係的主要具體優先工作是什麼?如何確保政黨與政治人物把台灣民主當成共同利益來考量?」,由出席的各政黨代表進行路線表態。

對此,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表示,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兩岸現狀改變,造成台灣人民亡國感的恐懼加深,質疑「抗中保台」的具體作為是什麼?要付出多少代價?另外,必須要保障台灣,「不是聽到統一就是併吞」,台灣不適用港澳方案治理,台灣方案希望用和平方式處理,兩案不要對衝,所以才要和平穩健的談判,反而極獨才會造成極統。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怡潔表示,兩岸政策雙方對等協商,捍衛民主生活,抗中、反中、仇中非理念,台灣沒有一國兩治問題。

國民黨副祕書長張顯耀表示,現在兩岸關係是現在最危險的關係,抗中保台已過時解決不了台灣問題,「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他也提出民調統計,有65%的民眾希望兩岸維持現狀,他請問自稱「台獨務實工作者的賴清德」何時宣布台獨?哪一年宣布?而1992年時,前總統李登輝就推動「國統綱領案」,那時就主張統派的,暗指賴清德「說一套做一套,不可信!」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台灣現狀面臨中國處處打壓,對民進黨而言,會持續推動「國安五法」,以防像吳斯懷這樣的退將,領月退奉又去中國低聲下氣;接著是「反滲透法」加強國安,「國鑑國造」充實國力,才能跟對岸有自主談判;而在經濟方面,將持續發展新南向政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本次政黨政見辯論會,包括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新黨,綠黨,台灣基進,民眾黨,等8個政黨確定出席,透過各黨政見,讓選民決定,黨票要投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