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半數上班族怕選錯工作 60%的人「一年想離職96次」

▲ 英國研究顯示,半數上班族對當前工作充滿了擔憂。(圖/翻攝PEXELS)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你對現在的工作滿意嗎?英國一項新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的英國上班族擔憂自己選錯了工作,25%的人考慮轉換跑道,尋求不同的職業,甚至有40%的人願意接受比現更低的薪水,只為了從事能讓他們感到快樂的工作。

根據《太陽報》報導,授證機構PeopleCert日前委託OnePoll,針對2000名成年人進行「工作滿意調查」,結果發現高達四分之一的上班族都想換工作,而且其中每10個人,就有8人希望在五年內更換新的工作;6人對目前的工作職位感到無聊或是不滿意,每個月至少會出現8次跳槽念頭,一年下來,腦內至少萌生過96次「想離開公司」的想法。

數據顯示,從畢業至今,這些受訪的上班族一般已換過3次工作,同一份工作做最久的時間是七年。其中50%的人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缺少方向,擔心自己選了不適合的工作,更有39%的人坦言,自己會選擇的現在工作,只是為了能準時支付帳單。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部分受訪者每個月至少萌生8次想離職的念頭。(示意圖/翻攝PEXELS)

40%的受訪者提到,自己寧可領比現在還要少的薪水,也想擁有一份讓人滿意、快樂的工作,還有60%的人願意用更長的工時來換取理想工作;多達52%的受訪者考慮搬到另一個城市發展,甚至有48%的人為了自己滿意的工作,願意到另一個國家發展。

有10%的人希望可以快點升遷,但認為自己需要重新接受培訓;還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自己當前的技能不夠,害怕與同事相比,導致自己容易在升遷和其他相關機會上被老闆忽視。除此之外,多達67%的受訪者都認為,經過「再培訓」,可以「重新點燃」他們對職業的熱情,所以正考慮在當前職位上多學習新技能。

▲ 擁有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對我們整體的幸福感和自尊心都相當重要。(圖/Pixabay)

PeopleCert創辦人兼執行長尼古拉德斯(Byron Nicolaides)指出,「擁有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對我們整體的幸福感和自尊心都相當重要,但很多人都對轉職充滿了困惑與不確定,不知道究竟該變換方向到哪裡。」他也提到,「快樂的員工是企業成功的催化劑,對自己工作感到滿意的員工,也能為老闆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