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遠航能力!張綱維心情差公司就失控⋯林佳龍坦言「復飛困難」

▲▼遠航停飛,遠東航空。(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停飛搞烏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12日爆發停業危機,隔天董事長張綱維又出面宣稱是「烏龍一場」。交通部民航局12日對遠航發出開罰與廢照通知,13日晚間收到遠航陳述書,下週一將開會審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遠航停飛衝擊已造成,又是高度人治的公司,董事長心情差全公司就失控,目前為止尚未看到遠航的誠意與能力,坦言「復飛非常困難」。

遠航副總黃育祺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稱遠航將全面暫停營業,然而董事長張綱維13日上午又出面「闢謠」,宣稱只是「心情不好才關機」,從未打算收掉遠航,懇請主管單位再給遠航一次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昨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航局表示,目前已收到遠航的陳述意見書,下週一將開會審酌。林佳龍今上午參加桃園國際機場觀景台啟用典禮前表示,遠航擅自將停飛解釋為烏龍,必須提出陳述意見解釋,再交由民航局專業判斷處理。

林佳龍說,遠航本次事件對公司治理造成極大傷害,也可看出遠航是「高度人治」的公司,董事長不只兼任總經理,還會因為「心情不好」就關機,導致整間公司失聯、失控,進而影響旅客權益、員工情緒,整體變數極大。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表示,遠航宣稱要「復飛」,但這必須先解決停飛烏龍帶來的衝擊,才可進一步討論,並不是可以通融、放寬標準的事情,畢竟飛安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問題,遠航必須先解決消費者與旅行業者的權益損失,並安撫機組員工。

林佳龍表示,公司財務調度問題,不是倚靠新投資人這種不確定性的因素就能解決,遠航還有長期的財務困難必須處理,交通部須看到遠航落實賠償事宜,並展現誠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但目前為止都未看到,坦言「復飛非常困難」,他也說,航空公司成立不容易,應珍惜長期累積的成果,民航局將依法行政,以飛安為最高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