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遠航張綱維涉背信訊後請回 無預警停飛違《民航法》 限制出境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張綱維被檢察官傳喚出庭說明遠航資金運用情形。(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航跳票2000萬元又無預警停飛案,13日上午派專人送達傳票,以背信案被告身份傳喚董事長張綱維到案說明公司資金運用情形,以及停飛始末後,認為張涉嫌違反《民航法》 擅自違法停業規定等罪嫌重大,諭令限制出境出、海,以及限制住居後,與證人、遠航副董鄭晴文一併請回。

遠航12日突然公告,因「資金籌措困難」、「停止營運」、「資遣員工」。張綱維卻又在13日中午公開否認停業、資遣。不過北檢從2018年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密查1年,發現遠航與張綱維掌控的其他公司款項流動頻繁,金流仍待清查。

遠航突因財務狀況公告停飛,13日上午由調查官親自將傳票送到遠航,張綱維晚上7點到北檢接受檢察官偵訊。據了解,張強調從未想要停業,不知道為何公司要發佈這份公告,對於遠航向合庫借貸約23億元,在12日凌晨出現跳票情形,張也解釋,跳票金額僅2000萬元,只是預期資金一時未到位,他一直在積極尋求資金挹注,過去1天已有至少3組人願意投資。

周末就衝這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