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部炸彈客「身藏1.2kg撒旦之母」+多組雷管! 警運往前鎮區挖坑引爆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林昱萱/高雄報導

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炸彈客「阿文」,與警方對峙13小時後,於14日清晨被捕。對此,警方稍早也在他的家中發現約1.2公斤的「撒旦之母」,目前已全數移往前鎮一處大空地挖洞引爆,至於全案是否還有共犯,以及其犯案動機,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 國民黨部炸彈客「身藏1.2kg撒旦之母」+多組電發火頭! 警運往前鎮區挖坑引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運往前鎮區挖坑引爆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據了解,嫌犯在與警方對峙時,除了要求妻小到場外,還稱自己手上握有影片,要郭台銘發言人也到場,讓在場員警摸不著頭緒,而目前影片內容也不得而知。此外,事發當時,阿文除了身上的背包裝有炸彈以外,甚至還在市區安放了炸彈,還一手拿遙控器、一手拿槍,讓警方絲毫不敢大意。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此外,第二次攻堅後,警方所有攻勢全部停了下來,這一停超過了1小時,而最後終於在清晨6點46分,警方突破嫌犯心防,讓他終於願意投降。對此,警方也於他的背包、家裡搜出7瓶「撒旦之母」原料,總重約達1.2公斤,而他的車內也有多個疑似拿來製造引爆的雷管,所幸目前狀況都已經排除,警方也將炸彈運往前鎮一處空地挖洞引爆。

▲▼高雄攻堅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攻堅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據了解,阿文身上的爆裂物是有「撒旦之母」的「三過氧化三丙酮」(簡稱TATP),TATP感度極高,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現場氣氛一度相當緊張。TATP被認為曾用作多起黑社會活動及恐怖襲擊的爆炸物,如倫敦地鐵爆炸案、2015年11月巴黎襲擊事件、2016年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國民黨部炸彈客要求「讓我老婆、小孩來」!妻接起電話冷回:叫他去死一死

50秒攻堅畫面曝光!警持盾牌「破門開3槍」!直接拖出「撒旦之母」炸彈客

身揹「撒旦之母」可炸毀200坪房!「人肉炸彈客」手握引爆器曝:市區也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