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部炸彈客要求「讓我老婆、小孩來」!妻接起電話冷回:叫他去死一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嫌犯「阿文」跟警方在高雄苓雅區的一棟民宅當中對峙13個小時後,終於在清晨6時46分棄械投降。據了解,阿文在與警方對峙過程中,曾經要求老婆、孩子到場,但他老婆不僅不給面子,還要他去死一死。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炸彈客與警察對峙13小時後被捕。(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據了解警方14日早上於阿文的房裡起出7瓶「撒旦之母」原料,不加上瓶身重量,總重已達1公斤,若全數引爆其威力足炸毀200坪房。過程中,阿文的媽媽、弟弟都曾到現場對他溫情喊話,而阿文也和警方要求要老婆、孩子到現場,但他的妻小皆拒絕到場。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此外,由於擔心傷及附近居民,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偵查隊大隊長林宏昇不敢大意,決定上樓談判,第一波攻堅時,嫌犯一手拿爆裂物遙控器、一手拿槍,朝警方連開數槍,雙方展開駁火,嫌犯見狀躲入房間內展開拉鋸,並在警方第二波攻堅時,扔出一個不斷散發出火藥味的玻璃瓶,而最後在對峙超過13小時,警方第三度攻堅,嫌犯身中1至2槍被逮。

▲高雄傳有爆裂物  。(圖/記者吳奕靖攝)

據了解,阿文身上的爆裂物是有「撒旦之母」的「三過氧化三丙酮」(簡稱TATP),TATP感度極高,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現場氣氛一度相當緊張。TATP被認為曾用作多起黑社會活動及恐怖襲擊的爆炸物,如倫敦地鐵爆炸案、2015年11月巴黎襲擊事件、2016年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

▲高雄傳有爆裂物  。(圖/記者吳奕靖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身揹「撒旦之母」可炸毀200坪房!「人肉炸彈客」手握引爆器曝:市區也放了

國民黨部炸彈客見弟弟到場...手握引爆器急喊「叫媽媽快點走」:我要炸了!

國民黨部炸彈客嗆同歸於盡! 手握「不明影片」喊話:叫郭台銘發言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