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流感疫苗施打一團亂  藍軍議員:民眾恐慌不安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和蔡淑惠,質疑台南市流感疫苗施打一團亂 民眾恐慌不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和蔡淑惠,質疑台南市流感疫苗施打一團亂 民眾恐慌不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分成3階段實行,永康等衛生所還傳出限時限量,引發民眾恐慌,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和蔡淑惠,12月13日公開質疑流感接種比過去慢了2個月,是否因執政黨政府為搶選票而置公衛於不顧,要求台南市衛生局查明原委,並於農曆過年前全數完成接種數。

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和蔡淑惠說,比較往年多採全面施打,為何今年卻分成3階段實施,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進度十分緩慢,眼看著已12月中旬,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衛生所疫苗庫存數量不一,部份提供接種服務淪於交差,林燕祝、王家貞和蔡淑惠質疑是否流感疫苗庫存不足,才以此方式拖延。

台南市衛生局說明是因中央晚了2個月宣布,全市65歲以上符合施打流感疫苗約有29萬人,目前已施打了14萬劑,還不包括高中職和重症者就72萬人,和最終配發的疫苗48萬劑,全台南市25%涵蓋率即達社區預防,仍有很大差距。

蔡淑惠指出,民眾搶疫苗的心理是一大問題,衛生單位應採變通做法,如逕由各里排出施打日期,方便民眾安排接種。王家貞說公部門對此公共業務比民營診所不積極,今年第2階段公費流感疫苗12月8日開打,就驚傳缺貨,莫非是忙著選舉致犧牲民眾健康。

林燕祝接獲民眾反映,指永康等衛生所還限時限量,每週二、四日才提供服務,每次100劑速度太慢,為何未請求疫苗相互流用,由於流感疫苗施打2週後才能產生抗體,必須趕在過年前加派人力來完成施打,免得超逾流感尖峰期,預防效果大打折扣。

去年接受注射流感劑量48萬6千,目前尚未注射還有6萬劑疫苗,市議員林燕祝等人要求衛生局全面調查妥善處理,加強宣導事宜,讓有需要施打的民眾便於利用,台南市衛生局對此表示會要求各區衛生所適當調整,部分市民可在台南其他區就近注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