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萬噸生煤不夠發電 盧秀燕:台電「威脅耍賴」

▲▼盧秀燕出席台中市議會總質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議會總質詢針對中火生煤使用量,批評台電是在威脅耍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對抗空汙,將苗頭鎖定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更依《空汙法》開罰300萬,明日複驗。台中市長盧秀燕13日議會總質詢時直指,中火生煤使用量1104萬公噸是全年使用量,台電應全年調度,而非年底才說做不到,台電作法是「威脅耍賴」!

台中市政府日前串聯中部7縣市首長開記者會聯手抗空汙,中市日前更以中火超量燒生煤為由開罰台電300萬,要求中火燃煤量減到每年1104萬噸;台電卻表示,今年1到11月中部地區8成以上時間都靠外部地區供電,中火降至1104萬噸不可能。

▲行政院環保署函文台中市府,告知中火得有10%誤差值的增量。台中市政府強調,「環保標準理應更嚴格,不應放寬開倒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電針對中火表示今年1至11月,中部地區有8成以上時間均靠外部供電,要降至1104萬噸不可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議員羅廷瑋13日在議會總質詢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再說「台灣不缺電!」只是備載容量不夠高。到底是總統與部長騙人?還是台電說謊?台電說法是告訴市府,不想改善也無能改善。請問盧秀燕市長,要如何守護台中人健康?要不要串連各縣市抗議?他認為台電的說法根本是在威脅市府!

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中火1104萬公噸是全年使用量,台電應該在全年調度,不要到年底才說做不到。《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2016年1月生效已4年,不能公布實施4年後才說做不到,這有點耍賴的行為,帶頭做壞示範。以後民眾就說「我都做了你要怎麼辦,你不讓我怎麼樣就怎麼樣」,「威脅耍賴」作法不是政府該展現的風範。

盧秀燕表示,台電跟中部人其實都是受害者,原來能源政策不至於捉襟見肘,現在因為國家能源政策出問題,導致台電必須左支右絀到處調電,何令致之?如照原來的能源政策走,會有乾淨天空好的空氣,電價又便宜又有足夠。現在能源政策被扭曲,不是台電的錯,帶來空汙、且電也不夠,甚至要漲價,人民受苦只好承擔,

她認為,台電指出生煤燒不夠,環保署通過環評給中火再增加2部機組,中央給市府公文要加10%的煤,這樣我們的電夠嗎?能源政策對嗎?希望中央好好好審視「不要讓意識型態害慘台灣、害慘中部民眾。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也說,台電生煤超量已發生,也依法取締,環保局會堅定執行議會要求4年減4成、1104萬公噸,依法進行處置。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正妹攜定情戒典當…竟是「蘇聯鑽」氣炸狂譙!閨蜜幫腔:這男友不交也罷

渣男性侵還趴趴走!少女親友動私刑痛毆 逼他脫衣自打巴掌+下跪

大貨車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墜谷1死2傷 駕駛酒駕肇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