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ful走到線下開實體「任意倉」 整合物流與倉儲讓坪效多5倍

Boxful任意存開線下實體門市(圖/記者洪菱鞠攝)

▲Boxful任意存台灣區總經理許仄偉認為,隨著房價、人口越來越高的情況,迷你倉產業將持續成長。(圖/記者洪菱鞠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房價高居住環境狹小,再加上動不動就有各種促銷活動,讓人越買越多也越囤越多,多到沒地方擺放,於是開始尋求外包儲存空間,Boxful任意存台灣區總經理許仄偉分享,現在台北市1坪平均售價1,165元,而一個標準迷你箱可儲放100件T恤,每箱月租費以119元計算,換算將有2,000元坪效,若是選擇每月花1,799元租用一個櫃子,至少也有4坪以上的容物空間。

迷你倉的租賃服務需求日益增加,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自助倉儲的銷售額就有近40億元,目前市場上除了有摩爾空間、俬儲空間等業者,還有來自香港的Boxful任意存也要爭搶這類商機大餅。許仄偉指出,隨著房價、人口越來越高的情況,迷你倉產業將持續成長,Boxful任意存在台經營3年多,每月穩定成長10~15%,已有上千人使用過迷你倉儲服務,統計發現一個用戶平均使用到5~8個箱子。

Boxful任意存開線下實體門市(圖/記者洪菱鞠攝)

對於使用迷你倉的人,Boxful任意存將他們稱為「倉鼠族」,根據2018年台灣倉鼠族調查,女性占比高達70%,主要為22~35歲族群,63%是租屋族;存放物品類別,換季衣物60%、書籍54%、紀念物品46%,另外也看到很多家庭使用,例如存放小孩衣物,而通常在換季時節為存放高峰。目前服務範圍以北北基桃為主,進一步觀察使用者分佈的話,前5大依序是台北市的大安、中山、信義、中正、松山。

Boxful任意存原先在台灣市場主打線上儲存服務,提供一條龍式迷你箱專送到府,隨著增加在台資本額達新台幣2,900萬元,之後陸續拋出更多保證與其他新作法,像是去年推出B2B到府企業倉儲服務,今年第3季則是從線上走到線下,推出「任意倉」實體門市,強調一樓店面式倉庫,一個櫃子就等於是一個迷你小倉庫,方便用戶進出存取物品,有別於傳統迷你倉受限於成本,多位於地下室或2樓以上的陰暗環境。

Boxful任意存開線下實體門市(圖/記者洪菱鞠攝)

Boxful任意存開線下實體門市(圖/記者洪菱鞠攝)

許仄偉表示,「任意倉」門市服務整合物流與倉儲的「空間轉移」模式,將物品轉移到郊區、24小時恆溫恆濕的瑞芳千坪倉儲中心存放,坪效可多5倍以上,空間轉移模式可讓租金省下26%,觀察大安店開店2個月以來,已帶來2~3成成長,由於一間店至少可以擺放15~25個櫃子,從平均需求量、詢問度來看,每個月至少一次把全店空櫃都租出去。

而除了大安店以及開始營運的大安店,12月底前也將開出松山店,2020年預計再新增5~10間門市,且以社區為選點考量。許仄偉認為,線下可拓展非網路使用者族群,也可藉著門市空間舉辦鄰里活動,加強市場意識,最終目的是希望培養用戶長期使用服務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