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500多名旅客滯留在外 立榮華信加開14班次、2班放大機型疏運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松機遠航櫃檯民眾排隊辦理退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無預警倒閉,松山機場櫃檯民眾排隊辦理退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官網今(12)日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下午正式發出內部公告給員工,直指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民航局下午16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遠航國際兩岸線部分,滯留在外旅客約有500多人,大多屬於團客,這部分已經觀光局督促旅行社協助處理,至於國內航線部分,也已協調立榮、華信增開班次、放大機型,共16班次協助疏運。

因應遠航明起停業,為疏運離島旅客,民航局協調立榮、華信規劃加班機,13日台北、台中、高雄總共加開14架次班機,2班放大機型。加班機時間表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無預警停業,民航局協調立榮、華信加開班機。(圖/民航局提供)

▲遠航無預警停業,民航局協調立榮、華信13日加開班機、放大機型。(圖/民航局提供)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圖/記者葉南州攝)

▲方志文說,國外線的部分,經了解,滯留在外旅客約有500多人,至於國內線已協調立榮、華信加開班機、放大機型因應。(圖/記者葉南州攝)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無論交通部還是民航局,對於遠東航空的財務跟飛安,每個月都有高度監管,也派員定期去查核遠航狀況,民航局有發現遠航財務多是依賴董事長資金挹注,昨天發現短期融資的資金沒有如期繳款,因此,民航局早上就召開應變會議,要求遠航來說明。

針對國內航線部分,民航局已協調立榮、華信增開班次、放大機型協助疏運,目前金門增加6班、澎湖增加1班;國際兩岸線部分,經了解,滯留在外旅客約有500多人,大多屬於團客。民航局說,這部分已請旅行社協助幫忙處理,至於消費權益部分,也要求遠航要妥善處理,由合作旅行社負責旅客行程及退款,並優先改票及保障員工權益。

▲▼遠航哭了。(圖/記者葉南州攝)

▲▼遠航副總黃育祺哽咽致歉,強調公司已經跟合作旅行社進行簽轉跟挪團,一般散客部分也受理退票登記。(圖/記者葉南州攝)

▲▼遠航道歉。(圖/記者葉南州攝)

遠航副總黃育祺表示,下午2點起,遠航有主動跟合作的旅行社開始進行簽轉跟挪團,一般散客部分,也請場站同仁從下午3點起受理散客退票登記。目前員工總數有1008位,遠航下午也積極尋求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主管機關來協助處理,站在公司主管部分,一定會努力維護員工及保障員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