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第一時間航務檢查員已進駐遠航 確保停飛前所有航班安全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遠航MD-82型客機落地滑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宣布13日起停業,衝擊國內、外大批旅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因財務狀況,無預警宣布13日起停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5點半召集跨部會應變會議,他強調,民航局一掌握到消息,航務檢查員就已經進駐遠航,協助控管飛航安全。另外,他也要求相關單位確保明天停飛前,所有航班飛航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發文強調,會確保明天遠航停飛前,所有航班飛航安全。(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遠航無預警停飛,林佳龍在臉書指出,今天下午在交通部召開應變會議,一早也責成民航局在8點逕赴遠航了解情況之後,會同各單位擬定應變計畫,並向府院高層報告。剛剛在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5點半召集跨部會應變會議,要求落實四大因應要點。

第一,確保明天停飛前,所有航班飛航安全;第二,調度航班運能,維護離島居民權益;第三,維護消費者權益;第四,保障員工權益。 

▲遠航停業,末班航班起飛。(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航停業,松山機場末班航班起飛。(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佳龍強調,保障飛安是第一要務,今天民航局一掌握到消息,我們的航務檢查員就已經進駐遠航,協助控管飛航安全。為確保離島交通不中斷,交通部也已經協調好華信與立榮航空明天起協助,金門加班6趟來回,共計12架次;澎湖加班趟來回,共計4架次。

另外,交通部也請觀光局督導並協助可能受影響的旅行社,及約500名滯留在外的旅客,並處理旅客行程及退款事宜。因應春節即將到來,交通部將持續協調增班或放大機型以補足運能。

▲▼遠航倒閉,松山機場民眾抗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遠航無預警停業,松山機場現在有眾多民眾趕著退票,也憤怒抗議。(圖/記者黃軍瑋攝)

遠東航空2008年停飛,2011年復飛,林佳龍說,民航局一直以來針對飛安與財務都採高度監管,也要求提列營運準備金及設立消費者履約保證金信託專戶。遠航今年接連發生幾起飛安事件,交通部也召開2次「因應遠航營運異常監控及應變小組」會議,加強對遠航航的監控,並處以違規罰款。

林佳龍說,今也特別勞煩政次王國材及常次祁文中於傍晚進駐民航局,協助跨部會因應會議,協調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協助遠航做好善後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