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2020年政黨票 黃國昌:投給時力CP值高國民黨30倍

▲▼時代力量召開2020司法正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召開2020司法正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各政黨積極搶攻不分區選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2日表示,國民黨作為在野黨連監督能力都有問題,「是一個完全不及格的在野黨」,2020年的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CP值可能比投給國民黨高30倍」。

時代力量12日上午召開「2020司法正義政見記者會」,這也是時代力量迄今召開的第五場政見發表會。黃國昌表示,他向來對於比較空泛的民調操作策略沒有太多興趣,但時代力量作為一個獨立政黨,所推出的不分區名單絕對是所有政黨中最好的,並非常負責任地針對不同領域召開記者會與大家報告政見,時代力量認為這才是選舉應該有的樣子。

▲▼時代力量召開2020司法正義政見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銘翰攝)

黃國昌表示,他認為當今台灣在選舉期間不討論政見,反而是一天到晚討論民調,真的浪費太多時間與公共資源,反而應該多花點時間來討論各政黨或候選人的專業、能力與政見,這才是大家希望看到選舉,而時代力量要競爭的對象是所有其他的政黨。

黃國昌提到,國民黨作為在野黨連監督能力都有問題,「是一個完全不及格的在野黨」,以他過去三年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共事的經驗,他要請教國民黨過去三年在立法院繳出了什麼成績單?又或是做過了哪些事?有哪一個攸關民生的重大弊案是國民黨處理的?還是碰到案子罵一罵後,發現自己人也牽涉其中就趕快把嘴閉上?

黃國昌指出,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慶富獵雷艦的弊案,自己從今年夏天就公開邀請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大家在一個平台公開討論清楚,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該負責的人負責了沒有,這才是民主社會在討論公共議題該展現的態度。

黃國昌說,與其要創造媒體的討論話題,更值得思考的是,2020年把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CP值可能比投給國民黨高30倍;若是投給民進黨要看的就是,過去三年多在國會佔有絕對過半,所展現出的到底是「全面執政、全面負責」又或者是「全面執政、全面傲慢」,他相信所有選民與社會大眾心中都有一把尺,可以透過很多公開資訊來進行檢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裂投票」韓國瑜最危險 民進黨區域立委30.2%有機會拼過半
「亡昌感」追打韓國瑜政黨票上升至6.9.% 宋楚瑜終橘之戰慘跌剩2.6%
蔡英文46.6%領先韓國瑜 這些人上次投給朱立倫、宋楚瑜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