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分長鋼針刺穿男孩右眼 醫生拔出「僅花10秒鐘」

▲▼2歲男童右眼刺入鋼針。(圖/翻攝貴州都市報)

▲▼2歲男童右眼被鋼針刺入。(圖/翻攝貴州都市報,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陝西涇陽縣興隆鎮的一名媽媽聽到孩子哭鬧,才發現長達8公分的鋼針插入了孩子的右眼,嚇得緊急送醫,沒想到醫生僅花10秒鐘就將鋼針拔出;幸運的是針是刺入大腦額葉,傷處不影響語言或行動功能,目前孩子的生命跡象平穩。

據《貴州都市報》報導,一名媽媽趁2歲男童在玩恆溫水壺時去廚房泡奶,突然聽到爆哭聲,才發現水壺裡的加熱鋼針已經插進孩子的右眼,孩子趴在地上動彈不得,嚇得她趕緊送醫。

▲▼2歲男童右眼刺入鋼針。(圖/翻攝貴州都市報)

經西安市兒童醫院的檢查,8公分長的鋼針插入了男童的右眼,僅2公分留在眼眶,剩下的6公分全部插進了大腦的額葉底面;幸運的是,這根鋼針並沒有刺穿眼球。

醫生表示,大腦的額葉底面沒有明顯的功能,也就是說這片區域不影響男童的語言或肢體行動等等;醫院經過數小時的研判,制訂了手術方案後進行手術,手術過程僅花了10秒鐘,目前男童的生命跡象一切平穩,預計很快就可以出院。

▲▼2歲男童右眼刺入鋼針。(圖/翻攝貴州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