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瞞老婆關燈偷用手機! 恐怖習慣害他「眼中風」差點失明

▲▼想讓手機壽命減短嗎?9大壞習慣直接摧毀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長期關燈用手機,導致眼中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男子因為睡前愛關燈玩手機,結果眼前突然一黑,左眼竟然暫時失明,嚇得他趕緊就醫。醫生診斷男子是不良習慣所造成的「眼中風」,不但致盲率高達95%,並且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每月就能接診20例病人。

王姓男子表示,由於妻子晚上不喜歡他用手機,所以時常在睡前關著燈偷偷使用,「關了燈,那個光就顯得刺激」,再加上本身血糖血壓偏高,結果導致左眼突然失明。

醫生表示,王男左眼失明的問題是因為視網膜動脈阻塞,也就是所謂的眼中風,這種疾病一般常見於老人,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疾病者,容易出現突發無痛性的視力下降。

醫生提醒,視網膜動脈堵塞以後,若是長期得不到血供,細胞的功能會慢慢凋亡水腫,最後難以挽救,通常90分鐘內為黃金救援時間,提醒民眾切勿時常熬夜玩手機,若是發現有視力下降的問題,應該要盡早就醫檢查。

▼醫生提醒,民眾玩手機要多注意,以免視力惡化。(圖/翻攝自大陸微博/中國警方在線

瞞著老婆關燈偷偷用手機! 恐怖習慣害他「眼中風」差點失明。(圖/翻攝自大陸微博/中國警方在線)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