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嚴重衝擊!香港半年內恐「5600人被裁員、7000家零售結業」

▲▼香港抗爭,中環快閃活動 。(圖/記者吳立言攝)

▲香港近來許多抗爭活動,店家有時都會暫時拉上閘門。(圖/記者吳立言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已長達半年,經濟受到影響,香港零售管理協會9日公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零售公司、聯鎖店、中小企都有相當程度虧損,預計出現裁員潮與結業潮,未來6個月可能有5600人被開除,7000間零售公司結業。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9日公布,在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間進行《社會事件對零售業影響調查發佈》, 調查結果顯示「零售公司虧損嚴重」,從6月開始,整體97%公司虧損;「聯鎖店與中小企的虧損同樣嚴峻」,93%虧損達中等以上,61%虧損達嚴重。

如果經營環境仍然沒有改善或適切支援,有三成公司表示,於未來6個月會裁員,平均裁減10%,以香港目前現有27萬零售員工來計算,可能有5600人在半年內被裁員。另外有11%公司回應,將於半年內結束營業,以現今全港6萬4千間計算,未來可能有7000零售公司結業。

▲香港中環IFC商場出現許多抗議人潮。(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示威者日前在中環IFC商場抗議。(圖/記者游宗樺攝)

除此之外,部分公司預計將減少店鋪數目,16%的中小企預期會減少50%的店舖數目;49%的連鎖店表示將會減少10-20%的店舖數目;另外也有31%公司採取「延期交租」的措施,有 38%的公司獲業主同意「扣減商場關門日子的租金、管理費、宣傳費、或冷氣費」。

面臨香港如今的困境,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女士呼籲,各界合力給予零售業支持,與業界共度時艱。希望政府推出的紓困措施可以盡快落實,協會懇請商舖業主按店舖不同的虧損程度,向其零售租戶提供不同的租金紓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