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新疆言論!華春瑩:美國是超級謊言製造者、散播者

▲新疆,安全人員,反恐,白皮書。(圖/路透社)

▲新疆安全人員。(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美國駐華大使日前就新疆問題發出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批評,對於美方有關人士的言論,再次提醒一個事實,「美國不僅是當今世界的超級大國,還是超級謊言製造者和散播者。」

中國外交部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7日就南海、知識產權、5G網路等議題發表攻擊中國的言論,稱這些領域存在「中國威脅」。此外,戴維森還稱,中國政府給新疆維吾爾族人帶去了痛苦。美國駐華大使10日也發聲明呼籲中國改善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狀況。

華春瑩表示,美方一些人對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表現出了異乎尋常的關心,但他們似乎忘記了,美國是這個世界上唯一針對穆斯林群體頒布「禁穆令」的國家;近年來美國以反恐為由,在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阿富汗等國挑起戰亂,造成數以百萬計無辜民眾傷亡,而這些遭殃的國家無一例外都是穆斯林國家。

▲▼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說美國是超級謊言製造者。(圖/CFP)

據美方調查的結果,75%的美國成年穆斯林表示美國社會存在大量對穆斯林的歧視,69%的普通公眾也持相同觀點;且50%的美國穆斯林認為,近年來在美國做一名穆斯林變得更加困難。華春瑩說,「穆斯林一直都是美國最受歧視的群體。」

她又提到,維吾爾族是中國56個民族大家庭的一員,這個族群和中國其他55個民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團結在一起」,過著越來越好的生活,充分享受著中國憲法賦予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中國同世界上的廣大穆斯林國家也擁有友好緊密的關係。

華春瑩強調,對於上述言論,美方羨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美方造謠、抹黑、污衊,這是不能接受的。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