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假拚選舉丟下市政預算 蔡英文:高雄市民想問「市長在哪?」

▲▼ 總統蔡英文回擊韓國瑜。(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回擊韓國瑜。(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痛批總統蔡英文跑選舉行程,卻不請假;而蔡英文也回擊,「高雄市民應該很想問,市長在哪?」對於請假的議題,黨政人士說,事實上依照高雄市議會的規劃,依常理市長應該帶著市府團隊去捍衛市政預算。

打開高雄市議會的官方網站,依照規劃9日審議高雄市109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等案,且為二三讀會。黨政人士指出,依照常理,高雄市長應該帶領市府團隊到議會捍衛預算,拋下去年九合一高雄市民賦予的本務,不顧市民權益,請假只顧跑選舉。

針對請假的議題,是由韓國瑜辦公室先舉行記者會,指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府會高層拿著人民納稅錢跑選舉行程,如同「宮廟總統」、「高雄副院長」,國政行程淪為競選造勢,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

韓國瑜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也強調,蔡英文總統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但是她沒有請假,且決大部分的公務行程都是以拜票為主,蔡英文應該告訴台灣人民公與私要分開,「總統的工作她根本沒有用心認真在做」,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請假?

不過攤開9日蔡英文的行程,在專為選舉而設立的Line媒體群組中,顯示為「無公開行程」;至於屬於國政的Line媒體群組,顯示蔡英文上午10時,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

▼依照高雄市議會的規劃,韓國瑜應帶著市府團隊捍衛預算。(圖/高雄市議會網站)

▲▼依照高雄市議會的規劃,韓國瑜應帶著市府團隊捍衛預算。(圖/高雄市議會網站)

至於2020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的行程,請假中的韓國瑜則與搭檔張善政一同出席,而民進黨陣營方面,因蔡英文已經排定國政公務行程,則由沒有公職在身的賴清德代表。

面對請假的質疑,蔡英文於臉書上表示,她早上出席了「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還接見了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表達了台灣希望能與美國簽署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BTA),為雙方的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

蔡英文說,對手陣營批評她是「宮廟總統」,對她來說,去廟裡拜拜,除了為台灣祈求平安,更重要的是多接觸人民,「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一方面跟大家多接觸、報告國政,一方面也聽聽人民的心聲。」

蔡英文強調,她是現任的總統,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的,隨時要掌握國內外的情勢,也要注意政務的推行。在國政優先的前提下,我們才會利用空檔的時間,進行選舉,「反倒是高雄市民,應該很想問:市長在哪?」

▼賴清德、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