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ETtoday的最強後盾  ETtoday 新聞雲研發中心副總黃振國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2000年8月,「ETtoday.com」成立才5個月左右,就面臨每到中午流量高峰網站會卡住的問題。當時的總編輯嚴智徑經人介紹找上我來幫忙,原本也只是想來救火,沒想到一待就是18年。當年加入東森一個月後出生的女兒,如今都已經要讀大學了!

18年,我的手機從來不敢關機

我從一般網路服務公司跨入媒體,最大挑戰就是隨時要因應新聞事件帶來的各種突發狀況。這18年來,我的手機從來不敢關機,就連洗澡都要帶進浴室,隨時stand by。還記得911發生那一天,原本網站大改版要上線,沒想到電視上出現飛機撞上紐約世貿雙塔的畫面,整個改版上線計畫只能延後。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2000年進入東森帶領資訊部,當時網路新聞還是全新領域,國內根本沒有其他人在做。我只能從國外的網站尋找各種資訊,看到有好用的、適合的,就套用看看,完全是邊做邊學。而整個外在環境,從2G、2.5G、3G⋯一路隨著行動通訊科技的進展,到現在已經要進入5G時代;由於「ETtoday 新聞雲」一直是網路媒體、社群媒體的創新領導者,我在這個崗位上,也隨之見證了、參與了行動通訊、行動影音的發展史。「ETtoday 新聞雲」現在已成為業界的標竿與學習對象。

ETtoday回來了,這次不叫「達康」而叫「達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入東森以來,最大的變動就屬2008年集團受力霸案波及,「ETtoday. com」也跟著易主,改名為「NOWnews」;所幸2011年8月在王總裁號召下, ETtoday原班人馬再度回歸。那時大家為了網域名稱「ETtoday.com」屬於「東森電視」所有,不得使用而苦惱。我靈機一動打破常規思考,建議改以「ETToday.net」為網域;這也成2011年11月1日ETtoday正式開站的宣傳點:「熄燈3年半,ETtoday回來了,這次不叫『達康』,改叫『達內』!」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當時資訊部門僅僅只有四位同仁,但我們在短短二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完成整個網站資訊系統的架構。大家多年累積下來的深厚情感,彼此就像家人一般,這種有溫度的東森企業文化,可說是所有同仁願意全心投入、使命必達,背後最重要的關鍵力量。

ETtoday技術更上層樓,我也好似升級了一般

王總裁是一位非常願意投資的老闆,持續創新、要做就做頂尖的領導哲學,讓我每天都有新的學習和挑戰。總裁的目標非常明確,且願意提供空間和資金,我就全心全意帶著團隊投入研發。直到現在,我每天還是習慣上網看看國外有什麼最新技術,有什麼可以引進或適合我們的。經由不斷的測試、學習、改造,不管是影音直播的串接、如何防堵來自國外駭客的攻擊,每克服一項難關,幫助「ETtoday 新聞雲」技術更上層樓,自己也好像同時升級了一般。

▲▼東森登峰雲ETtoday新聞雲(圖/ETtoday)

現在隨著集團從線上要結合線下發展,「東森寵物雲」實體店面的資訊管理系統,以及線下北捷等實體廣告與線上數位廣告的結合,資訊端要如何串接等等,這些都是只有在東森集團才有的學習機會。我從30多歲的年輕人如今已年逾50,我很慶幸自己因為在東森這個大家庭,有著持續創新學習的環境,讓我每天依舊充滿衝勁,跟隨總裁的腳步,為打造「ETtoday 新聞雲」成為華人新媒體第一品牌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