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東森,是我此生最正確的決定 東森國際總管理室副總經理馮蘭英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轉眼間到東森竟已超過21年了。直到今天,我仍覺得我每天的工作內容新鮮有趣,充滿挑戰與成長。

新聞系畢業後,我很清楚自己喜歡走企劃類型的工作。兩年時間,在一家小公司就做上了經理的位置。但我知道,企劃需要更深的投入、更廣的淬鍊,尤其企劃人不可不懂媒體。因此,我選擇歸零,進入集團式經營的媒體品牌:東森,從節目企劃做起。

只要你肯拚 就有舞台等著你

在「東森電視」,我經歷了節目編審和節目企劃。所有做節目的環節,舉凡寫節目企劃案、敲通告、寫腳本、對主持人稿、出外景、剪接、錄影、廣告置入專案的撰寫與執行,我在兩年裡都經歷過了。後來「東森幼幼台」找我幫忙,又開始接觸頻道企劃工作,從排節目表、拜訪片商、頻道行銷活動規劃,到與業務部合作專案,樣樣都學著自己來。接著又跳到幼教事業部做動畫及肖像品牌,連結幼兒園加盟事業,並完成工業局主導性專案的申請、規劃與執行。之後因為外資入主,經營氣氛丕變,我選擇離開「東森電視」,來到「東森國際」。再又經歷「新聞雲」開台、總公司企劃處的訓練,到點數事業的開創,再回到企劃處協助各項新事業市場機會評估,以及現行業務的精進策略。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能夠在同一個集團,經歷如此多樣性的工作,真是不可思議,這該是其他集團員工很難想像的場景。許多新同事問我怎麼能在同一家公司待這麼久?對我而言,雖然是同一家公司,但我做的可都是不同領域工作。而最近開始接觸的是「自然美」的線下美容事業。醫美、東森房屋,線上線下結合,都是新鮮又有趣的領域,這非常符合我對工作的期望。在東森,總是有新的學習機會和各種不同的挑戰;重要的是,只要你願意,只要你肯努力,就有舞台等著你。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東森上班 好似來到另一個家

在總裁身邊21年學習下來,沒看過這麼認真努力的領導人。21年如一日,密集的開會,密集的交辦任務。我們都笑說,總裁有過人的體力與意志力,開會很少 上廁所,工作不分假日,珍惜每分每秒,一天當兩天用。看到一個這麼努力的人,全宇宙都會想幫助他。對我而言,這不是一份領薪水的工作而已,而是真心想多做一些,一起跟團隊攻上那座山頭,因為這是我們一起努力深深愛護這麼多年的 東森。

另一個讓我眷戀東森的理由是人情味。總裁總是心心念念掛記著員工的薪資、福利,總想著為員工多做一些鼓勵,多規劃一點保障。員工有急難開口時,他總會跳到第一線處理,親自打電話關心協助。不管調動到什麼單位,身邊的同事總是能相互扶持,齊心協力。職場的氛圍融洽,到公司上班,就好像是從家裡出發,到另一個家。

▲▼東森登峰雲東森國際2(圖/ETtoday)

21年好快,但我的成長卻是扎扎實實的。從一個小女生變成兩個孩子的媽,職位與收入也因努力而有所成長。在能實現自我的同時,還能好好兼顧家庭,這是最讓我感到滿足而幸福的。

進入東森,是我當年最正確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