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適移居城市」台北連2年奪冠!外國人讚:生活品質好、居民友善

▲▼台北101,臺北南山廣場,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商辦,摩天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連續第2年奪得「最適合外籍人士移居城市」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全球最適合外籍人士遷移、生活與工作的城市」,台北已經連續2年奪得冠軍,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整體生活品質優良,尤其是方便的交通以及友善的居民。據了解,這一份調查蒐集了超過2萬名旅居海外人士的意見,他們來自178個國家、目前居住在187個地區。

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台北連續2年奪得「全球最適合移居城市」的冠軍,尤其在「生活品質」項目奪得第3名。外籍人士對於便利的大眾運輸與交通非常滿意,也肯定好用又能夠輕鬆負擔的健保。據了解,被列入「生活品質」項目的82座城市之中,日本東京位居第一名,瑞士楚格(Zug)位居第二名。

▲▼捷運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交通方便、居民友善、生活品質良好,都成為外籍人士青睞的原因。(圖/記者呂佳賢攝)

報導指出,外籍人士發現,台北居民主要使用的語言是中文或閩南語,「語言障礙」導致定居比較困難。但他們也為當地人的友善程度給予很高的分數。文內提到,大部分最近才剛搬到台北的人都表示,對於新社交生活感到既開心又滿意。

據了解,InterNations是專為旅居海外人士提供線上資源的網站,每年都會調查「全球最適合外籍人移居的城市」,這一次超過2萬名外籍工作者參與調查,他們來自178個國家,現居187個地區。25個評分項目包括生活品質、定居難易度、職業生活滿意度、財物安全、住宅與當地生活消費等等。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