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香港經濟!林鄭月娥赴泰國「簽署備忘錄」:一國兩制仍堅實

▲林鄭月娥與泰國副總理宋奇簽訂加強兩地經濟關係的諒解備忘錄。(圖/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林鄭月娥與泰國副總理宋奇簽訂諒解備忘錄。(圖/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局勢已連續6個月動盪不安,造成經濟大受打擊。特首林鄭月娥昨(29)日率團訪問泰國,並在曼谷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會面,以及簽署加強兩地經濟關係的諒解備忘錄。期間,林鄭月娥也保證,香港的基礎仍然很堅實,包括一國兩制、法治和獨立的司法。

林鄭月娥昨日率領50多位香港企業家到泰國參與高層會議,並且在會後,與泰國副總理宋奇(Somkid Jatusiptak)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兩邊經貿關係。據悉,簽署的內容包括貿易及投資、企業協作、創意產業、金融服務、科技初創及企業,以及人力資源發展方面的合作。

在創意產業合作方面,香港與泰國將會透過在廣告、建築、設計、數碼娛樂、電影、音樂、電視和印刷及出版界別的交流、跨專業協作和建立國際網路,以推動兩地業界的進一步發展。此外,雙方也會在金融方面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例如在連繫市場資訊及跨境金融產品上,讓資本市場行業受惠,以及集體投資計劃等證券互認、發展綠色金融投資產品等。

▲林鄭月娥與泰國副總理宋奇簽訂諒解備忘錄。(圖/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林鄭月娥率團到泰國,為香港找尋商機。(圖/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林鄭月娥與泰國副總理宋奇簽訂諒解備忘錄。(圖/翻攝香港政府網站)

據悉,林鄭月娥赴泰國時表示,香港正經歷一段艱難的時期,儘管香港社會尚未平息,但仍要向泰國朋友保證,香港的基礎包括「一國兩制」、法治和獨立的司法仍然很堅實。她強調,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傾聽市民的聲音,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並相信香港一定會恢復往常的元氣。

對於此次的交流,林鄭月娥認為成果豐碩,她表示,雙方就多個領域的合作進行深入討論,也簽署諒解備忘錄,包括貿易及投資、企業協作、創意產業、金融服務等的合作,加強經濟關係。最後,她也指出,感謝泰國政府的支持,令兩地關係日益緊密,相信未來兩地會在金融、創意產業、青年交流等方面展開開創性合作。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