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表情符號「偷藏性暗示」 老外看了太害羞:汗滴是男人都懂

記者林瑩真/編譯

拉脫維亞Youtuber Artur Galata日前在推特PO文指出,日本有些表情符號相當特別,在外國人眼中不僅奇怪,有些甚至帶著性暗示。不過,事實上這些表情符號是世界通用的,令人驚訝!

▲▼日本表情符號在外國人眼中很奇怪。(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表情符號在外國人眼中很奇怪。(圖/翻攝自推特)

Artur Galata一項項指出,例如關東煮串在他們眼裡是「串在一起的▲●■」;天狗面具是「生氣的紅色小木偶」;三色團子是「傾斜的紅綠燈」;鯉魚旗變「兩隻魚串燒」;流汗是「下大雨」;道歉手勢是「擊掌」;溫泉是「電爐在煮飯」。但事實上,這些表情符號全都是世界通用。

據日刊Spa報導,Artur Galata更舉出其他例子,在西方一般是「?!」的順序,日本卻是「!?」,以及微笑符號「:)」、「;(」則因為方向相反,無法讓日本人理解,更不用說桃子、茄子、汗水、OK手勢等符號,在西方社會中其實帶有生殖器、射精、肛門等性暗示,不太可能使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Artur Galata的PO文很快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有超過3.4萬轉發及10萬讚。不少網友留言「就算是日本人也會搞錯」、「原來那個手勢是道歉嗎?我一直以為是拜託」、「最後一個是幼稚園學生的名牌,但他寫豆腐on fire超好笑我可以接受」、「日本的人型人偶被他說成是穿得很漂亮在約會的小朋友,這說法也好可愛」。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