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駐紮台灣左營!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過世 享壽101歲

▲▼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享壽101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享壽101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29日上午過世,享壽101歲。

綜合日媒報導,中曾根康弘1918年生於群馬縣高崎市;1941年畢業於舊東京帝國大學,進入當時的內務省;1947年眾議院選舉首度當選,總共連續20次當選眾議員;1959年被延攬為科學技術廳長官,首度入閣。

入閣後,中曾根康弘則一路擔任防衛廳長官、運輸大臣,歷任自民黨幹事長(秘書長)、總務會長等,最後在1982年11月成為日本第71任首相。

中曾根康弘在1982年到1987年的5年間擔任首相,總共1806天,是日本執政最久的首相之一,僅次於安倍晉三、佐藤榮作、吉田茂、小泉純一郎等4人,執政期則是戰後排名第5。

中曾根康弘提出「戰後政治總決算」外,還推動日本國有鐵道、電信電話公社和專賣公社民營化,以及強化日美安全保障體制等政治成績。不僅曾於世界二次大戰期間擔任海軍軍官,也在二戰期間隨軍隊駐紮於台灣左營,與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私交甚好。

即使退位首相,中曾根康弘也相當關心日本國事,長期主張修改日本現今這部由美國起草的憲法,釐清曖昧的軍隊地位,與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修憲看法相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