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園地「藍襯衫禿頭男」影射韓國瑜? 王定宇揭曉:原型是「少將共諜」

▲▼陳宜民質疑憲兵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圖/陳宜民辦公室提供)

▲陳宜民質疑憲兵影射韓國瑜是匪諜。(圖/陳宜民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臉書粉絲團26日PO出一張莒光園地「佈憲」保防單元劇的劇照,照片中一名藍襯衫禿頭男子被壓制在地,遭到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這是在影射韓國瑜是「共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卻在臉書上揭曉,藍衣禿頭男的原型不是韓國瑜,其實是少將共諜許乃權。

憲兵指揮部27日表示,3月起即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將劇情定名為「佈憲」,由官兵擔任演員,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旨在探究中共對現(退)役官兵的吸收手法,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並無其他設定,請外界勿過度臆測或做政治解讀。

陳宜民批評,對憲兵指揮部「勿作政治聯想的」的發言不敢苟同,他要求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以及憲兵指揮部回應,若該影片真的歷時8個月前便已經過劇本、運鏡、選角、服裝、以及每一位國防部長官審批完畢,豈不是直接證實「國家機器卡韓」的市井流言是真的?

陳宜民還質疑該案歷時8個月,請問中間經過多少位長官的眼睛,經過多少審查關卡,竟然絲毫沒有任何軍人發現宣傳圖以及影片內呈現的「匪諜意象」有違行政中立,簡直令人不可思議,而且若憲兵堅持沒有問題,為何要將臉書圖片刪除?

▲▼ 許乃權。(圖/翻攝自許乃權臉書)

▲王定宇指劇中被逮捕的共諜酷似許乃權。(圖/翻攝自許乃權臉書)

王定宇則在臉書上揭曉藍衣禿頭男的原型,其實是共諜許乃權,不是禿頭就姓韓,不要看到共諜就對號入座「其實這位劇中被逮捕的共諜,不論髮型、襯衫、身材都酷似賣國共諜許乃權,韓國瑜陣營和國民黨怎麼會自己推論是在影射韓呢?」。

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於2008年以香港居民身分來台發展間諜組織,許乃權涉嫌引薦昔日軍中部屬參與其組織,2014年12月1日,許乃權被收押起訴;許乃權宣稱自己無罪且不認識鎮小江,2016年7月20日,最高法院駁回其上訴,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2年10個月全案定讞,2017年9月,期滿出獄,續領7萬退休俸。

鎮小江案是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包括北竿少將指揮官許乃權等10餘人、發展至少4層共諜情報網,取得幻象2000戰機和新竹樂山雷達站等軍事機密,鎮小於2018年服刑期滿遭驅逐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