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涉間諜案 查通聯追向心夫妻來台接觸的「商界人士」

▲▼  向心 。(圖/記者黃軍瑋攝)

▲檢調開始清查向心(圖中) 夫妻在台期間接觸過的商界人士。(圖為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執行董事向心、龔清夫妻,被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指為組織上線,因此遭我司法單位在機場攔下約談。據了解,向心夫妻供稱不認識王立強,持觀光簽證來台自由行期間,見了不少各產業界人士,辦案人員已著手清查夫妻接觸過的商界人士,同時透過管道尋求澳洲政府提供相關資訊釐清案情。

▲▼投審會公告指出,向心曾在台灣投資1億元。(圖/翻攝自經濟部投審會官網)

▲向心夫妻和女兒曾申請在台投資1億元遭投審會駁回。(圖/經濟部投審會)

向心和龔清夫妻是香港2間上市公司中國創新、中國趨勢的執行董事與代理董事,夫妻2人和女兒曾在2016年申請在台投資1億元設立公司,但因夫妻倆背景上有國安疑慮,遭經濟部投審會駁回,提起訴願也失敗。

不過,向心和龔清近年仍多次以觀光名義進出台灣。據了解,夫妻倆名下沒有台灣不動產,但仍因為喜歡台灣,希望能有機會在台投資置產,如今持香港特區護照來台4、5天的行程,見了不少商界人士,範圍涵蓋多種產業,但沒有政界人士。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辦案人員正透過管道,希望取得王立強在澳洲的相關說法跡證。(圖/翻攝自The Age)

外媒報導,王立強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的說詞,包括供出自己遭向心夫妻吸收成為間諜。目前檢調已將2人手機備份送交數位還原,希望確認他們來台次數及在台行程、聯絡對象,著手清查他們見過的商界人士身分。

至於向心和龔清是否認識王立強,辦案人員正透過管道,希望取得澳洲政府提供相關協助,以釐清這起可疑的間諜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西雅圖阿拉比卡豆攙偽 業者認錯繳千萬不法所得…將辦回收換貨

「花美男」約砲要她全程蒙眼 多嘴「我胖嗎?」女掀眼罩驚呆怒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