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同名同姓「可繼承富商4000萬遺產」 他昏頭衝銀行匯款...遇警才清醒

▲士林天母所警員林尚鋒洪幸岐熱心阻止民眾臨櫃匯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士林天母所警員林尚鋒和洪幸岐熱心阻止受騙民眾臨櫃匯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出新招!台北市士林區元大銀行天母分行日前接獲一民眾臨櫃打算匯款3900美元,結果行員發現匯款賴姓民眾聲稱得知有一名富商過世、經有心人聲稱該名富商與賴姓民眾同名同姓,對方要求他匯款上述金額美金到海外指定戶頭並提供個人文件就可獲得富商近4千萬元遺產,民眾聽到可繼承遺產高興昏頭馬上衝到銀行匯款,所幸警方趕赴阻匯化解危機。

士林警方表示:11月18日下午15時20分許接獲元大銀行天母分行通報,銀行端反映有民眾疑遭詐騙,欲至分行臨櫃匯款美金3900元,警員林尚鋒、洪幸岐立即前往協助。

兩名警員趕到現場,元大銀行天母分行行員表示,一賴姓民眾心情慌張要匯款給國外網友。經警方耐心詢問後,賴姓民眾才說出接到電話稱有一名富商過逝,對方指稱該富商與賴姓民眾同名同姓,只要賴姓民眾提供個人文件,並匯款美金3900元至指定海外戶頭,即可獲得富商將近4千萬的遺產。

經警方告知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之手法,乃利用民眾貪圖天降之財的心態,訛詐民眾財物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賴姓民眾這才驚覺嚇出一聲冷汗,特別向銀行員、警員致謝幫他留住辛苦積蓄。

 【其他新聞】

►快訊/驚悚!特斯拉跑車國道撞橋墩  男噴飛墜16米橋下爆頭亡另2人重傷

►好離奇!目擊者見特斯拉駕駛「自己跳下橋」身亡 警將驗血查酒精、藥物反應

►獨/望族少爺再1個月退伍!女友直擊死亡航線...開心試駕特斯拉驚悚墜橋

►獨/北投望族少爺帶女友試駕特斯拉 國道自撞離奇墜橋亡...警3方向查死因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