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降低日本農特關稅 「拿農民血汗錢做民進黨面子」

▲▼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楊蕓/南投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4日合體「神力女超人」、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聯合造勢。許淑華質疑,民進黨政府大量開放產品可以降低關稅進口,「有沒有相同能力,把我們農特產品用同樣條件銷出去?」直批「現在拿農民辛苦的血汗錢,做民進黨的面子。」

今年六月立法院初審通過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其中日本山藥、溫州蜜柑、穀酒類關稅分從16%、30%、40%,調降至8%、15%、20%,直接衝擊南投縣。

許淑華今天致詞時表示,觀光是南投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民進黨執政後很多陸客不來,並不是說只要陸客,很多業者都說一例一休、觀光發展對旅遊品質整體都有影響,一個有為的政府應該要幫我們打開國際市場,而不是鎖國。

許淑華表示,南投最大的產業是茶葉,但聽到有人說南投茶葉品質競爭力降低,「但他錯了,我們茶葉不是競爭力降低,是現在民進黨無能,無法幫我們打開國際市場。」

許淑華接著表示,華人在喝茶文化是重要指標,但民進黨沒有幫台灣茶打開市場,今年還開放日本農特產品進口、降低關稅,「民進黨政府大量開放產品可以降低關稅進來,有沒有相同能力,把我們農特產品用同樣條件銷出去?」痛批「現在拿農民辛苦的血汗錢,做民進黨的面子。」

韓國瑜致詞時也說,用筷子吃飯的國家都喜歡喝茶,用刀叉吃飯的國家都喜歡喝咖啡,南投有這麼好茶葉,政府應該帶頭衝,「未來韓國瑜當選,我們能不能政府帶頭衝訂單?當然可,這是觀念,我當高雄市長,今年水果外銷成長將近172%,我們水產品比去年成長22%,我帶頭衝訂單,為什麼不行!政治人物永遠高高在上嗎?大錯特錯!政治人物一樣可低低在下,為人民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