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拚到要強迫休息」 蔡英文:蘇巧慧身上也有衝勁DNA

▲▼總統蔡英文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站台。(圖/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

▲總統蔡英文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站台。(圖/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到鶯歌出席「蘇巧慧立委競選總本部成立大會」時表示,蘇巧慧的爸爸、行政院長蘇貞昌衝衝衝的工作態度,拼到現在要強迫他休息,這樣的DNA、會做事的衝勁,在蘇巧慧身上也有DNA,從早拼到晚。

蔡英文表示,2010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就發現地方很多延宕的老問題,現在擔任總統,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蘇巧慧擔任立委,這些問題都一項項被解決,「像是偏遠地區用水問題、捷運樹林萬大線二期經費,此外還有一項讓她覺得最感心的,終於差不多要完成的就是讓新北市、台北市民們共飲翡翠水庫的水,這都是最好的證明。」

蔡英文說,蘇巧慧和第一線里長合作密切,在共同打拼之下,推動閒置空間綠美化、電線桿地下化,還有三鶯大橋的改建,是「不分藍綠只為服務市民」真正好的立委,這麼用心的蘇巧慧,一定要讓她再做四年。

▲▼總統蔡英文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站台。(圖/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

蔡英文接著說,她如果連任,現在在做的事可以做得更好、更多,比方上任以來推動長照2.0系統,讓民眾有感。現在經費是50億,明年經費增加至四百億,並承諾未來的四年,會持續增加預算和服務、把品質做好,讓我們的長者得到照護也讓長照系統全面的落實發展,讓台灣的老人家變成最幸福的老人家。

蔡英文表示,原先對於0-6歲小朋友的照顧預算是200億,現在年年調整已到600多億,為了把基礎打好,建置準公共化的公托系統,過去三年政府費了很多心力。

蔡英文承諾,下一階段會持續深化,努力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推動「育兒津貼加倍」,在未來四年內,要把本來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調至每個月5000元。此外,公立幼兒園和準公共化幼兒園班數要增加,費用也會持續的降低,行政院現在估計的600億照顧預算,未來四年會增加到一千億,這就是國家照顧年輕父母、脫離少子化危機,「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我們國家一起養。」

▲▼總統蔡英文替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站台。(圖/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

相關新聞...
► 中國間諜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 滲透媒體、廟宇拉下敵手
► 中國大陸間諜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 蔡英文: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破壞
► 共諜案逆轉 韓國瑜怒嗆「抹黑之後接著抹紅了」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